冲天小钢炮

写写同人
用爱发电

朗日

日向in音驹高中。

我觉得我可以单独开个日向在他校合集了。




黑尾铁朗第一次见到日向翔阳的时候,是在一个不知是黄昏还是黎明的时候。

少年周身萦绕着金光的犹如神明一般的姿态,背着太阳,向他伸出了手。身后的天空如同燃烧的火焰光彩夺目。

「你也喜欢排球吗?」

只记得咸湿的海风如同少年的汗味,绚烂的阳光将少年的脸藏在黑暗里,自己只能呆愣的坐在沙滩上,僵硬着身体拼命的抓紧身下的散沙,小心翼翼的将那一双令天地失色的,闪烁着金色光芒的眼睛深深的刻在心里。

少年如同一个稚儿一样喜欢排球,甘冽又纯粹的喜欢。如同自己的生命。会为了排球没日没夜的锻炼,会为了排球,将自己孤注一掷的放在世界的对立面。甚至,会将一切外来的情感都归结于「因为喜欢排球啊」这种感情。

排球已然成为了他的金丝笼,将他关在里面,满足他的一切。将他与世界隔离。

没有什么能比喜欢一个疯子更加坎坷的情路了!尤其是这个疯子还是个天然系!

黑尾看着眼前疯狂赞美自己拦网的日向,都觉得自己快老僧入定了。『瞧那标准的星星眼~喔!可真漂亮!』

「就算你再这么看着我,我也不会教你。」

黑尾残忍的背过脸,接过部员递过来的水。大概也是因为这种神赐一般的奉承能力,才半个学期过去,整个音驹排球部已经沦为像是每天在嗑爱豆一样的魔性。

黑尾才不屑于每天像研磨一样,借着玩游戏的功夫,啪啪啪对着日向就是一顿二十六连闪的偷拍。因为!他黑尾铁朗,拦的一手好网,又是排球部的部长!最重要的是,他做的一手好饭!

虽然不知道那个天杀的小鬼有着全队唯二的蹭饭资格,到了他家点名要吃生鸡蛋拌饭。

黑尾觉得自己内心戏不能再这么肆无忌惮的继续下去,他还是一个严肃的队长。于是他看了看时间,结束了今天的部活。

猫又教练像往常一样在部活结束的时候走到了黑尾的旁边,笑眯眯的看着仍然精力旺盛的日向,悄咪咪的打着不为人知的小算盘。看得黑尾心里一颤。

「呃……教练,您想什么呢?声音都要笑出来了。」

「啊,没什么。只是想着要是乌养那个死老头看见日向估计会哭着求我让我手下留情吧,嚯嚯嚯。」

「……」黑尾决定不去打扰陷入不切实际幻想的教练。礼貌的说了再见后,换了衣服,提醒了下幼驯染「要回家了不要玩游戏了」,顺便揉了一把日向的头,扛起背包率先走出校门,日向则拉着一边走路一边玩游戏的研磨,顶着夕阳一起回家……

转眼就到了全国比赛,黑尾又一次拦下了乌野攻击。对比了合宿时期,乌野无疑又经历了成长,对面的天才二传依旧凶着一张脸偶尔客串攻手,主攻依旧长着一张大叔脸场上场下还是熟悉的两幅面孔,自由人还是那样的乱来,副攻也还是自己亲自教出来的副攻,没什么可怕的。黑尾斜眼看着站在自己不远处,做出拦网架势的少年,双眼的兽光像是饿了十年!黑尾松了口气,自然而然的为自己的后辈擦屁股。

大概是又一次针对日向身高的攻击后,少年的脸上突然泛起了更加饥饿的兽光。

黑尾看着日向突然后退的步伐,像是看着飞机失事一样,看着那个小小的身影因为助跑而突然蹿到制高点,如同击球一般的将对方攻手将要打出了球推了回去。日向看着对方因为冲力而跌坐在地上的身影,高兴的扬起了脸,一脸惊喜的看着黑尾求表扬。

黑尾一脸的不耐烦,但最后还是咧开了嘴,露出了两排洁白的牙齿。

比赛结束。

「干的不错!小不点!」

黑尾看着与队友蹦蹦跳跳击掌欢呼的日向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研磨又一次成功拒绝了与自己出来打排球的要求后,一个人在海边无聊的发呆身边的球被风刮跑的时候。

少年弯腰把球抱在了怀里,像是注意到旁边有个人类一样,背着光一边笑着,一边伸出了自己右手。

「我叫日向翔阳。」

———the End

我已经,江郎才尽了。

评论(18)

热度(2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